浅浊九杯一斗饮 五字七庭十木林

Hit cweþan: Ic seon, þæt sunne est god.

【夜魔侠2023新年同人接力24h/01:00】


一个很普通的强行改剧情小同人,半个刀,开头小借用了末日的开头。


    “我们的英雄夜魔侠于昨晚逝世。在他被自己的武器击穿头颅之前,他已经经历了两小时不停歇的战斗。我们惊讶地发现,这位地狱厨房的守护者,正是知名的公社盲人辩护律师,马修·迈克尔·默多克。 


    


    夜魔侠出生于一个穷困的家庭,他幼年时在一场车祸事故中失去了视力,而那时他正在救一位失明老人……”



     马特的头颅被击穿的五分钟后,地狱厨房每一处屏幕,每一家媒体,都在争先恐后地报道夜魔侠死亡的信息。他生命中的最后两小时被剪辑成了十分钟,在地狱厨房的所有媒体上反复放映,平静的旁白声一遍又一遍地讲述着“夜魔侠的生平与死亡”,讲述着夜魔侠的战役,讲述着人们对他的感激和怀念。他的衣服被人扒下来拍卖,以高价被收藏家们收入囊中,破碎的战衣携带者他死亡的气息被珍藏在藏品柜玻璃之后。二十多条街道内爆发式出现了许许多多身着红色衣服的人,为川流不息的城市添加了主题色。


    


    “他的死亡被歌颂。”



    突然开始刮风了,刮散了马特死亡那一瞬间时照亮一切的灯光。再靓丽的舞台秀,结尾终究像是定格,而在那之后,一切如常。观众们陆陆续续要散场,时间继续流动,只有一名名为马特的人被留在了那一秒。



    “他,很显然,是个值得尊敬的人。”有人这样说。“很难想象他是如何平衡自己的生活的,他为地狱厨房人民的安全生活提供了保障,同时他也是一位正义的律师,他曾为我的侄子免费辩护过,帮助他免除了死刑。我很感激他。”


    


    路边的保亭在贩卖夜魔侠的生平,公园的孩子们带上有犄角的红色头盔,楼房上涂鸦着“缅怀我们的英雄”。



    地狱厨房为夜魔侠举行了一场葬礼,一些慈善家,一些企业家到场为城市公安捐了一笔钱。一口精心制作的棺材被轻轻放在纪念墓园中,人们穿着着点缀着红色的黑色礼服。来送行的人络绎不绝,很远之外就有小贩贩卖“夜魔侠最喜欢的花”。人们买了花,然后轻轻放在墓园的外边,地狱厨房此时仿佛被花香笼罩了。一个小孩清脆的声音问他的家长,园子里是谁,他做了些什么,而他的家长轻声为他一一解答。菲斯克市长面色沉重地朗读了挽言,称夜魔侠为真正的勇者和朝圣者。



    “但是我相信他是马特默多克。”一个人这样说。“我知道,我知道,他确实就是马特默多克,不是么?但是我是指他的身份,就像珍妮弗希望大家更注重她身为珍妮弗,而不是女浩克?”




    此时下雨了。有些人说这是命运女神在为这位英雄哭泣。昏黄的小巷,灰蓝的街道,寂静无声,唯有雨在洗刷着一切,洗刷着人生活的气息,马特的血迹也冲走,流入排水口。有人放下了雨伞,让雨水打在他们的脸上。城市中的每一处屏幕仍然在循环地无声播放马特生命中最后两小时。视频中的闪光灯和飞起的象征和平的白鸽成为了城市中唯一的光源,白鸽群在无数的屏幕上铺了无数条路,引导迷茫的灵魂。



    “他见不到到光明,所以他要化身光明。”



    “他是无畏之人。”



    不知多少天之后,纽约的天空重新晴朗,地面干燥,鸟儿自由地歌唱、飞翔。花朵干枯,花香散去,一切重回正轨,五颜六色的衣服再次回到街道上,马特的朋友们再一次为他举行了一场小小的葬礼。现场没有花,没有香水,没有酒,取而代之的是原味冰淇淋。艾丽卡也来了,在墓园门口远远地看着。福吉在神父的引导下说了悼词,他称呼马特为他最亲爱的朋友,一个善良的人,一个讨厌垃圾食品的正直的人,一个有时难以理解的人。“我很久没有再纠结他究竟是谁,我们谁都无法想象也没有资格去想象最后两小时他经历了怎样的地狱。他死前没有忏悔,但他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他下定了决心,就没有人再能改变他的主意。他的影响依然留在他的城市里,他……”



    “他一生所在追寻的,他所经历的战争,他的挣扎……我们没有权利去定义结果。”



    被埋进土里的,有一个小小的骨灰盒,他的衣物都已经被收藏家们买去了,于是还有一本律师证,一个戴角的玩偶,和一个苹果,用来代表健康的饮食。没有什么可记录的,马特默多克已经死了,夜魔侠已经死了,无畏之人未曾恐惧,又无限恐惧,他的歌戛然而止。   



    鸽群再次从地上猛地飞起来,成群地,搭建成了一条路,仿佛庆祝重生,仿佛在向每一个人撒下祝福。



⠓⠑⠗⠑ ⠇⠊⠑⠎ ⠍⠁⠞⠞⠓⠑⠺⠀⠍⠊⠉⠓⠁⠑⠇⠀⠍⠥⠗⠙⠕⠉⠅⠲

⠁ ⠍⠁⠝ ⠺⠊⠞⠓⠕⠥⠞⠀⠋⠑⠁⠗⠲

⠓⠑ ⠉⠁⠍⠑⠀⠺⠊⠞⠓⠀⠛⠕⠎⠏⠑⠇⠲





上一棒: @Air_Qi  美色即是正義 


下一棒: @极 昼 ‖ 澤 劣【舟人勿扰】  



评论(7)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浊九杯一斗饮 五字七庭十木林 | Powered by LOFTER